(吉隆坡12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他欢迎当局包括来自巫统的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指示总检察署重新调查1994年国家银行炒外汇亏损300亿丑闻。

他说,自己没有隐瞒任何东西,且一直采取坚定的立场,即任何牵扯到他的丑闻,都应采取透明、廉正和法治来处理。

Advertisement

“我的立场很明确,如果明天,你(纳吉)能让首相指示调查,我没有任何问题。”

他是今晚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进行首要辩论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说,自己与纳吉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不会动用政府机制来打压政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既然现任首相来自巫统,那巫统大可直接召开会议,并发出指示要求重查此案。

较早前,纳吉表示,在希盟上台后,就将国行炒外汇案列入“没有后续行动(NFA)”案件,而高达300亿令吉的损失,则无法全数拿回来。

Advertisement

纳吉质问安华,难道没人需要为此案件附上责任,以及为何此案无需进行“法务审计”?

安华曾在1990年至1998年期间,担任财政部长,而时任首相为敦马哈迪。

安华之前也曾声称,国行炒外汇案真正幕后的黑手,是马哈迪、前财长敦达因和第二财长诺莫哈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