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针对被指“带着法庭文件要求干预司法”一事,正式入禀法庭起诉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诽谤。

根据财经周刊《The Edge》报导,阿末扎希是于本周一(4日)针对慕尤丁的指控,提出诽谤诉讼。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是要求法庭颁布数项庭令,包括永久禁令以阻止慕尤丁再发表相关诽谤言论,以及对造成一般性、加重性、惩戒性或惩罚性损害赔偿。

阿末扎希代表律师也提呈紧急证明书,要求法庭对慕尤丁发布单方禁令。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在其单方面申请中,寻求法庭发出临时禁令,阻止慕尤丁或其代理人重复发表相关诽谤言论,导致社交媒体上流传相关言论。

Advertisement

他也要求删除多个新闻网站,包括国盟面子书页面,上传慕尤丁于今年2月16日发表相关诽谤性言论的视频。

阿末扎希也再次否认,自己曾携带法庭文件,去寻求时任首相慕尤丁的帮助,以摆脱他现有的庭案。

Advertisement

他说,慕尤丁的诽谤言论,是意指他没有资格担任巫统主席和国阵主席职位。

他指出,相关言论也意指他为了个人利益,利用捷径来解决其所面对的官司,以及其作为国会议员和巫统最高领导的行动或决定已失去公信力。

“这些言论是在指控我愿意为了个人利益,而触犯法律,甚至我是引发柔佛州选的煽动者,不尊重柔佛王室,并将个人利益放在巫统党章利益之上。”

“这些言论已经导致我作为巫统主席、国阵主席、国会议员的声誉受损,以及信誉受到质疑。”

他说,这些言论也导致他受到社会的严厉谴责,而人们也可能对他失去信任和信心。

此案审讯已定于本周三进行。

阿末扎希是面对47项控状,其中12项失信、8项贪污,及27项洗黑钱,涉及健康思维基金会上千万令吉。

高庭于今年1月24日宣判,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表罪成立,被告须出庭自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