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原订于下周一国会特别会议提呈的反跳槽法案将推迟,并另择日召开国会特别会议提呈。

马新社报导,至于下周一和周二的国会特别会议则照跑,将提呈和辩论2022年修宪法案(3号),以便为之后提呈反跳槽法铺路。

Advertisement

负责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和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拿督斯里赛弗丁发表联合声明说,该指导委会今天上午的会议达成上述共识。

“双方同意近期内再召开另一项国会特别会议,从而提呈、辩论和通过该法案,日期将由首相根据议会常规第11(3)条文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双方承诺支持在4月11和12日的国会特别会议提呈的修宪法案,确保获得三分之二大多数票通过。”

Advertisement

出席指导委会会议的代表包括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亚罗牙也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礼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和行动党署理主席兼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

文告指出,今天的会议也同意支持修订联邦宪法第10条款(言论、集会与结社自由),从而授权制定新法令禁止国会议员跳槽。

Advertisement

“有关草案会在4月11日的国会特别会议召开之前,先发给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指导委员会成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