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即将卸任行动党秘书长职的林冠英对行动党在他任内成为国会最大党,也甚少严重的党争或内斗一事感到自豪。

他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即使在2020年“喜来登政变”后,42名行动党国会议员也没有一人跳槽。

Advertisement

他更说,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更曾私下向他透露,巫统非常羡慕行动党42名国会议员的忠贞。

对于他在任内的表现,林冠英以“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概括,并指他已竭尽所能领导行动党。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在任内最大的成就就是带领行动党相继成为多个州属及中央执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对于党内的异议声音也抱持包容的心态,使得行动党上下不计所得,无私付出。

“虽然有党员会公开批评,但我们没有采取行动对付他们。我们能够自己解决,以开放的态度接受批评。”

Advertisement

“对我来说,有时候你必须倾听不同的意见和批评,这些话不会杀了你。你聆听,若你不同意,就让他们去说,看是否有人会认同或支持他们。”

针对政敌欲批评者以“林神”(Tokong)称呼林冠英一事,他表示无法接受此外号,并说宁可不要这种批评。

“没有啦,别叫我‘神’。对我来说,我只是要完成我的工作,我想看到事情办妥。”

无论如何,他指出,身为从政者的他抱持开放的态度看待此事。

他透露,“林神”的称号最初是前公正党槟州主席拿督曼梳奥曼等人称呼。

“那时候我是槟城首长。当时公正党的副首长(曼梳奥曼)等人这么叫我。他现在是政府一员,是土团党的副部长。一些人说这是个人针对,一些人则说这显示我做事雷厉风行。”

“我接受这些不同的意见。在槟城,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你也看得到成绩,看得到我当首长10年做了什么。如果我们在布城也有一样长的时间,你也可以看到同样的成绩。”

据报导,在2012年8月,一份槟州公正党的会议纪录中,显示曼梳批评林冠英傲慢,甚至形容槟城人把林冠英当成“神”(Tokong)。之后,批评者与政敌开始以“林神”来称呼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