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认为,甫宣布竞选公正党署理主席职的拉菲兹近日发表的言论,是冲着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而来,更建议拉菲兹竞选公正党主席职,而非署理主席。

针对拉菲兹早前声称希盟主席理事会欲与国盟商讨在大选合作一事,林冠英驳斥拉菲兹搞错。

Advertisement

“在他的文章发表前,我已经发表文告声明不会和国盟联手。问题从何而来?”

“你看他的文章,他提到公正党与希盟。显而易见,他是冲着安华而来。”

Advertisement

“所以,或许他不应该竞选署理主席,而是应该竞选党主席。”

Advertisement

据报导,拉菲兹早前声称,他听闻希盟最高理事会已经同意,要与国盟商讨在第15届大选合作的事宜。

无论如何,林冠英在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强调,无论是他本人或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都不曾与国盟商讨于第15届大选合作的事宜。

Advertisement

“就最高层领袖而言,没有这方面的讨论。我指的是我本人与末沙布。”

“至于次线领袖,他们会跟每个人说话。好比说在国会,坐下来就会谈天。但如果你问的是正式会议讨论,那是没有,尤其是在柔佛。”

惟林冠英也指出,他不愿介入公正党的党务或内部政治。

“他(拉菲兹)是针对安华。我认为他这番话,是为了竞选署理主席。我不要介入,这是他们的内部问题。”

“他要把我们卷入公正党的内部政治,不管原因是什么,我们没有兴趣要介入。我们只是要阐述事实,而他弄错了。”

另一方面,询及安华是否曾向他透露欲与国盟合作时,林冠英直言:“没有。”

但他不确定安华在柔州选举落幕后是否曾与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见面。

“在柔佛州选之前或竞选期间,最高领导层如末沙布和我都没有见过慕尤丁。我觉得安华也没有见过慕尤丁。”

“但在州选后,他们(安华与慕尤丁)有无在国会见面与交谈,那你得去问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