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没完整接种或完全没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大马后必须进行5天隔离。

马新社报导,凯里指出,上述人士完成隔离后须遵守政府制定的条规,例如基于没完整接种而禁止堂食。

Advertisement

他说,至于儿童和17岁及以下少年,无论接种状态如何皆无需隔离,只需在抵马后24小时内进行快速抗原检测(RTK-Ag)。

他今天在国会媒体中心召开记者会时说,因健康因素而无法接种的旅客,必须在MySejahtera手机应用程式上载医护人员发出的豁免证明。

Advertisement

“至于在4月1日之前开始隔离的人士,其隔离令将在4月1日终结。例如,若某人在3月29日开始隔离,其隔离期在4月1日终结。”

Advertisement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天宣布,我国从4月1日起开放边境,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后无需隔离。

另外,凯里说,他今天推介有关冠病个人条规的网站,网址为https://covidprotocol.moh.gov.my/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