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6日讯)明日起,卫生部将在指定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为因健康原因而无法接种辉瑞疫苗的5岁至11岁儿童,施打科兴疫苗。

马新社报导,卫生部副部长拿督诺阿兹米指出,如果父母不接受辉瑞疫苗,也可为孩子选择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如果有任何疑问,家长可向在场医护人员获取进一步讲解。

“孩子必须出生届满5岁后才能接种科兴疫苗。要获得完整疫苗接种状况,5岁至11岁孩童须间隔4周接种第二剂科兴疫苗。”

Advertisement

诺阿兹指出,家长可在卫生部及PHCorp网站查询提供科兴疫苗的接种中心名字及运作时间,而有关中心提供的科兴疫苗是免费的;至于私人医院及诊所则提供付费科兴疫苗予孩童。

Advertisement

他说,一旦父母替孩子在Mysejahtera应用程序注册后,将获得孩子接种预约链接。

政府在3月3日批准让5岁至11岁儿童接种科兴疫苗,但辉瑞仍是孩童接种计划首选疫苗。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根据COVIDNOW数据,今年1月至昨日,12岁以下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人数激增至12万3053人。

他说,当中有些病例需要住院,以及有部分需要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