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5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表示,国阵政府的巫裔部长支持兴建与每年拨款给拉曼大学学院(TARUC),甚至希盟政府的马来部长也支持继续拨款给拉曼,唯有“不是华人”的前财政部长林冠英,却以拨款威胁拉曼。

陈德钦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当行动党谈道德制高点时,麻烦先照下镜子!”

Advertisement

“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专访中透露,希盟时期他也反对取消拉曼拨款,但林冠英坚持,这一点,让我们回想希盟年代,尽管马华与希盟有着不同的政治立场,时任教育部长马智礼多次表达愿意拨款给拉曼,在得不到林冠英认可之下,马智礼也认同让拉曼调涨学费自救,但却被林冠英进一步阻止,这些资料都可以报章上找到。”

陈德钦说,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行动党在当反对党时,通过制造华人和马来人之间的猜疑来获得支持,却在执政22个月期间,比任何一个非华裔领袖更极端,对华社的承诺做不到,却屡屡向拉曼和华小下毒手,推行华淡小爪夷文教学等。

Advertisement

“整个柔州选举,行动党一再以道德制高点绑架华裔选民,我要告诉行动党,华裔没有欠你们的!509华裔把票投给火箭后,换来的是怎样的对待?行动党在口口声声谈道德之前,可以向华裔选民交代一下吗?

Advertisement

“早前我问林冠英和(前副教育部长)张念群,是不是以400万令吉拨款作威胁郭鹤尧华小改名?时至今天,他们都还没有回复,他们为什么害怕面对?他们当时以拉曼3000万拨款逼马华放弃拉曼时,不是一脸嚣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