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卫生部长凯里表示,今年新冠病毒死亡案例数据显示,有91%患者因未接种疫苗加强针而死于冠病。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发推文说,尽管冠病死亡率开始攀升,惟比过去Delta变异毒株浪潮期间低。

Advertisement

他也发布一张数据图显示总新冠病例致死率(CFR)下降,并解释原因是大部分病例不严重,尽管病例激增,但重症病例仅微升。

他指出,根据最新数据,每10万宗病例,有200人死亡。

Advertisement

“新冠疫苗非常有效保护病患免于陷入最严重状况,例如被送入加护病房及逝世。”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目前我们的策略是一定要保护最高风险群体,例如长者。”

凯里说,送院前死亡(BID)病例也开始上扬,根据2月5日至21日期间BID案例分析,仅有9%案例得知染疫状况,余下91%是在逝世后检测确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许多家属说他们以为只是轻微病例。

他说,高风险群如长者及患有共病症人士尽速接种加强针是至关重要之事,家属或社群应观察长者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烧或即使是一点咳嗽,请带他们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