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2日讯)国民联盟今日承诺,一旦该联盟赢得柔佛选举,将支持重启吉隆坡—新加坡高铁计划。

马新社报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他在出任首相时就已表明支持这项计划,因为高铁计划将惠及两国。

Advertisement

“高铁对我国和新加坡都好,如果新加坡要回来(重新谈判),就不会是(拿督斯里)纳吉出任首相时所定下的同一基础或安排。

“我确信它(高铁计划)会改变整个格局,我之前就已经说过,我会再说一次,是的,它会改变整个格局。我们(国盟)要落实它。”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总裁兼巴莪国会议员。他今日推介国盟柔州选竞选宣言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当他出任首相时也已针对新加坡若不参与这项计划的数个模式。

他说,如果新加坡选择重谈高铁计划,则主要条款也应该要重新谈判,但就算新加坡不参与其中,该计划也是可行。

Advertisement

“就算新加坡不参与,我们通过高铁公司进行计算,它(高铁计划)还是可行,但需要一点时间来回收高铁的成本。

“我也有(高铁)不只是通往吉隆坡的想法,我们也要一路向北至曼谷,甚至是本区域(泰国以外)的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