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柔佛巫统署理主席拿督诺嘉兹兰表示,是他安排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为马华柏伶州席候选人陈贤绮助选。

他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说,他是基于国阵盟党之间情谊,安排纳吉为马华新人助选拉票。

Advertisement

柏伶州席隶属蒲来国会选区,而诺嘉兹兰目前是巫统蒲来区部主席。

诺嘉兹兰表示,他本身也有义务为国阵候选人助阵。

Advertisement

“对我而言,纳吉是柔佛选举中的一股力量,人民怀念他在执政时期所带来的经济成就和政治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柔州选的成绩将会确定这是否是正确的举动。

“成绩出来就知道了。”

Advertisement

纳吉是于上周日陪同陈贤绮走访柏伶武吉英达的一间茶餐室,并获得民众和支持着的热情欢迎。

纳吉近日频繁在柔州选区走动,为国阵候选人助选,甚至还高调现身在柔佛古庙游神活动和参访宽中至达城分校,努力争取华裔选票。

诺嘉兹兰为安排纳吉助选的举动辩护,并表示国家诚信党也一直受惠于行动党的竞选机制。

“所以,我安排纳吉走访来帮助马华候选人,是没有错的。”

“最重要的是,目前看起来纳吉还是很受欢迎。”

尽管纳吉目前背负着多项贪污控罪,但诺嘉兹兰认为,政敌以“法庭簇群”来攻击纳吉的论述,难以在州选发酵。

他说,挑起这些课题的人最终会适得其反,因为人民已清楚知道和厌恶反对党只会污蔑他人名声的伎俩。

他也批评柔佛行动党主席刘镇东和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并形容两人是“吉普赛议员”,因为两人都会在任期结束后,转战至其他选区。

“在过去,行动党支持者都十分崇拜有着政治光环的林吉祥。”

“但根据我的观察,在过去两三天,当我走访行动党的强区武吉英达(柏伶州席),很多选民说:‘够了,我们要一个能服务人民的代议士,不是像林吉祥或刘镇东这样的吉普赛人’。”

他也表示,国盟无法提出大臣人选,所以将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作为其海报人物的策略,也是无效的。

“我们有拿督哈斯尼(国阵大臣人选),我们不会用其他人如纳吉或(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肖像。”

“我们已宣布大臣人选,因为我们不想人民感到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