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白沙罗国会议员潘俭伟认为,宽柔中学董事会必须为“邀请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参观宽中至达城分校,甚至发表演说”一事集体辞职谢罪。

潘俭伟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直言:“柔佛州选开打,而当宽柔中学的领导层邀请我国头号骗子兼闻名全世界的盗贼到校园演讲时,你就知道这社会有些事不对劲。

Advertisement
他说,宽柔中学董事会向孩子们树立了最坏的榜样,即只要你足够富裕和权力大,那些骗人、撒谎、偷窃、滥权、甚至欺负弱小的行为,完全没问题。

“应该开除这些董事,他们缺乏诚信,没向我们年幼且单纯的孩子们树立好榜样,还破坏了社会道德规范。

Advertisement
他说,教育向来是华社最重视的事项,并指若宽柔中学董事会灌输孩子们错误的价值观,华社的文化、正义、尊严与荣誉则慢慢走向衰败的道路。

Advertisement
本月24日,宽柔中学董事长郑振贤指出,董事会及校方谨记纳吉当年批准宽柔中学第二所分校的建立,所以才以感恩且坦荡的心,迎接纳吉参观校园。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郑振贤说,他在接获来电,得知纳吉想到宽中至达城分校参观后,董事部及校方便特别对此行程做出安排。

Advertisement
郑振贤指出,宽中古来分校也是纳吉担任教育部长所批准建设,没想到事隔逾10年后纳吉在担任首相期间,再批准了至达城分校的建设。

“若不是当年纳吉的批准及各单位的协助,就无法成就古来及至达城分校,实现许多家长欲送孩子到宽中求学的心愿。当然,这也不能忘记还有许多领袖及华社的协助。”

2020年7月,纳吉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案,7项罪名全数成立,高庭判处纳吉监禁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

他的控状是1项滥权、3项失信以及3项洗黑钱罪,指他在担任首相期间,挪用1MDB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的4200万令吉。

后来,上诉庭也维持纳吉7项罪名成立,坐牢12年及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

不过,上诉庭也已批准纳吉的申请,即暂缓执行坐牢及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