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就“行动党把部分柔佛议席让给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上阵”一事,指这能巩固反对党势力。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林冠英说,有些人或许对他专注于巩固其他政党,而不是本身政党的行为感到奇怪。

Advertisement
“不过,若你只顾壮大自己,这要怎样推广所谓的大帐篷概念?”

2021年4月,希盟首次提出“大帐篷”(Big tent)概念,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容纳各社会阶层大马人,不分政治背景,从而恢复议会民主。

Advertisement
这次柔佛州选,行动党和诚信党让出6席给MUDA上阵,分别是彼咯(Bekok)、武吉哈逢(Bukit Kepong)、巴力拉惹(Parit Raja)、吗什(Machap)、优景镇(Puteri Wangsa)、武吉柏迈(Bukit Permai)。

Advertisement
对于给MUDA上阵优景镇的决定,却惹恼了公正党,因为公正党认为,如此“容易赢”的选区,不该让给一个“对反对党忠诚度有待确认”的政党去打。

对此,林冠英说,行动党和诚信党是秉持“一起赢”的原则让席,因为深知若分开打,反对党会输得很惨。

Advertisement
“目标不是在赢得那个议席,而是有足够的议席来成立政府,这才是终极目标。”

他说,回顾行动党在马六甲和砂拉越州选的成绩,即使在华裔选区,行动党是以微差落败。

在马六甲州选,行动党上阵8席,赢了4席;在砂拉越州选攻打24席,赢了2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