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公青团长阿克玛质疑作为希盟战友的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在柔佛州选提名日前一天,宣布派人出征拉庆(Larkin)州席的决定。

阿克玛也是公正党新山国会议员,他今日召开线上记者会时说,MUDA的决定导致反对党议席重叠,也意味着它派人对垒公正党的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反对党本该与国阵单挑。

“因此,最好MUDA能重新考虑和重新谈判,好让希盟取得胜利,到时就能重新执政柔佛。”

Advertisement
据他了解,另有4名独立人士已表明有兴趣上阵拉庆,因此届时该州席会出现六角战。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柔佛选民现在很混淆,因为MUDA在此前已说好跟希盟站在同一阵线。

他说,MUDA的决定造成反对党之间反目,不过,他也强调此事不会分散公正党争取选票的专注度。

Advertisement
“MUDA现在的行为,若不谨慎处理,大家肯定认为它的政治作风肤浅,同时又不会分辨敌友。”

阿克玛也反问MUDA,到底公正党的扎米尔(Zamil Najwah Arbain)是哪里不符合(成为州议员)资格?

他说,扎米尔是一名执业医生,属于专业人士。

昨天,MUDA宣布上阵柔佛拉庆州席,而候选人是该党柔佛通讯主任拉昔(Rasid Abu Bakar);这也意味着Muda将会在选区与公正党硬碰。

巫统所派出的候选人是海利(Hairi bin Md Shah);土团党则祖基菲里(Zulkifli Bujang);斗士党的候选人是利亚兹(Mohamad Riadz Mohamad Hashim)。

柔佛州选举提名日落在2月26日,3月12日为投票日,竞选期长达14天;3月8日是提前投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