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4日马新社讯)卫生部长凯里说,60岁以上各类疫苗完成接种者、18岁以上2剂科兴疫苗接种者维持完成接种状态的截止期限,将从本月28日延至3月31日。

他说,这意味着,上述2个群体若在4月1日仍未打加强针,则他们的MySejahtera接种状态将转变为“未完成接种”。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召开记者会作出上述提醒。

另外,为了让民众更了解当前疫情实况,卫生部将在汇报每日疫情数据时列入接种异常反应(AEFI)病例。

Advertisement
凯里说,当局从本月1至18日总共接获1758宗AEFI病例,其中595宗列为疑似AEFI死亡案例,但这仅为有待进一步调查和评估的案例。

Advertisement
他解释,卫生部在接获疑似案例通报后,将调查这些死亡案例是否与接种新冠疫苗后死亡有关。

“在这一点(因接种新冠疫苗死亡),目前还没有确定任何一宗案例存在因果关系。”

Advertisement
此外,凯里说,我国从推行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至今,不曾发生因为疫苗过期来不及使用而丢弃的浪费情况。

他指出,若有疫苗即将在未来数个月过期,卫生部会考虑捐给其他国家,避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