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行动党支持国家复苏理事会“3月1日重开国门”的建议,以协助国家经济复苏及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行动党愿意放下政治分歧,以促成这项建议。

Advertisement

“恢复社交和商业活动将有助振兴经济,以及促进就业机会,尤其是旅游业。

“这也等于我国的新冠疫情渐渐迈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同时承认我们已与病毒共存。随着新冠病毒逐渐变地方性流行病,没理由延迟重开国家边境了。”

Advertisement

他说,许多邻国的确诊病例增加,也照样开放边境。

Advertisement

他说,延迟重开国门只会损害大马经济,因为事实已证明政府抗疫无效。

此外,他也建议政府投入更多资源,以提高加护病房(ICU)的容量,因为确诊病例开始急剧上升了。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东南亚和东亚地区,大马的人均死亡人数最高,即每百万人口中有972人病殁。

“面对新冠病毒,我们必须严阵以待,不能对其危害有丝毫的松懈。但在这病毒逐渐变成类似感冒的地方性流行病之际,我们不能让它继续破坏我们的生活和生计。

“我们必须接受、适应、不畏惧与新冠病毒共存,因为很多邻国都这么做了。”

昨天,卫生部长凯里指出,我国料将于今年的第二季初开放国门,惟有关确切日期将由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