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若该党前副主席拉菲兹有意重返政坛,他非常欢迎。

根据《Astro Awani》报导,安华说,拉菲兹作为公正党党员和大马公民,有权为自己做主,特别是在政治和民主的环境下。

Advertisement

“他是党员,跟其他党员一样,有他的决定权。我们一直欢迎他回归政坛,大家应该以及必须欢迎他。”

此前,有报导引述来自公正党领导层的消息说,在4月的党选,预料有3个人角逐公正党署理主席之位,他们分别是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公正党霹雳主席法哈斯、以及拉菲兹。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安华说,一切还言之过早。

Advertisement

公正党4月举行党选,以决定2022年至2025年的领导阵容,而公正党代表大会预定在6月10日至12日举行。

公正党会在3月11日至19日开放党选提名,并会首次办线上投票。

Advertisement

拉菲兹曾是安华的顾问,他在2019年淡出政坛。

曾今是班登国会议员的拉菲兹,在国阵执政时代,一直揭发各种贪污丑闻,因而有“爆料王”之称。

在2018年大选,拉菲兹的选区由安华妻子(时任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