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我国边境是否开放,取决于卫生部、移民局和旅游、艺术及文化部的讨论。

马新社报导,希山慕丁指出,这三方的讨论结果将被带入冠病四方部长级会议探讨,然后提呈内阁或以首相为首的新冠疫情管理特别委员会。

Advertisement
他说,无论如何,该两个部门和移民局已获指示为开放边境做准备。

“重开边境是一项重大的决定,尤其是涉及拥有双边关系,但仍禁止大马公民入境的国家。”

Advertisement
他今天主持冠病四方部长级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国家复苏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指出,理事会今天建议政府最早在3月1日全面开放边界,而无需强制隔离。

希山慕丁说,3月1日开放边境仅属国家复苏理事会的建议,该理事会的任何建议将带入内阁以作出最终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随着冠病快速应对特工队(RRTF)重启,大马武装部队准备重新在抗疫方面发挥重要角色。

他指出,我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因Omicron变异毒株肆虐而正在攀升,重启该特工队是正确之举。

“若有需要,大马武装部队准备直接参与及准备就绪,在全国任何地点设立野战医院。我们只需一个星期的时间设立野战医院,但目前没有这个需要,因为全国医院没处于不胜负荷的状况。”

“因此,民众勿担心,我们没处于像以前般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