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首相对中东特使丹斯里哈迪阿旺办公室一名助理坚称,哈迪阿旺会晤塔利班代表,仅是一场卡塔尔政府促成的“与伊斯兰组织对话会”。

哈迪政治秘书沙希尔(Syahir Sulaiman)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哈迪于2月4日在卡塔尔多哈,与塔利班代表见面时,传达了“马来西亚的官方立场”。

Advertisement
他否认,相关见面是意味着大马政府承认塔利班政府。

“有关承认政权一事,特使传达了马来西亚的官方立场,即与外交部长所阐明的立场一样。”

Advertisement
他说,与塔利班代表会面,以及捐赠10万美元(41万令吉)予联合国,用于阿富汗人道主义工作的决定,都有事先与外交部、马来西亚大使馆和卡塔尔对应方共同协调的。

Advertisement
此前,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批评哈迪阿旺会晤塔利班代表的举动,有越权之嫌,因为大马并没有正式承认塔利班政府。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沙拉胡丁指出,哈迪阿旺罔顾自己的责任,却去关心中东以外的阿富汗和塔利班,此举已为我国带来负面印象。

Advertisement
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之前是表示,马来西亚尚未决定是否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合法政权。

他说,我国政府每天仍在接收来自喀布尔的信息,并正在讨论大马应该对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政府采取什么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