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塔利班重新占领阿富汗后,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阿都拉表示,马来西亚尚未决定是否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合法政权。

他说,我国政府每天仍在接收来自喀布尔的信息,并正在讨论大马应该对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政府采取什么立场。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关注阿富汗的事态发展,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多方的大量信息。”

“我们采取谨慎的态度,不会仓促行事; 所以现在,情况就是这样。

Advertisement

“根据我们收到的信息,我们很快会表明我们的官方立场。但目前,我们仍在评估情况。”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布城外交部以视讯方式召开记者会时,如是表示。

另外,有报导指,2名大马人因涉嫌参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活动,在阿富汗被塔利班逮捕。

Advertisement

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克里沙尼表示,目前没有接获大马公民涉及相关活动的情报;但警方已向外国执法单位申请协助,以核实有关消息。

对此,赛夫丁表示,他从阿克里那里得知,警方仍在调查有关报导的真实性,但透露目前有另外两名大马人,是出于人道主义原因而身在喀布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