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继优景镇州议员玛兹兰后,拉庆州议员莫哈末依扎(Mohd Izhar Ahmad)也说,他对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失去信心,因此宣布退出土团党。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莫哈末依扎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他不会在来临的柔州选举原地(拉庆)守土,更不会出征其他州议席。

Advertisement
不仅如此,他还呼吁选民支持国阵,以维持柔佛的政治稳定。

“我以沉重的心情离开土团党,因为我一直支持的政党已失去方向,无法履行它创党的宗旨。”

Advertisement
他说,慕尤丁不但无法巩固党的地位,也没有在前首相敦马哈迪派系离开之后,设法让党复原。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这不仅阻碍土团党发展,也破坏了土团党的理想理念,进而影响了马来人和伊斯兰的利益。

“换言之,我之所以退党,是因为我已经对慕尤丁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
莫哈末依扎在第14届大选时,代表土团党赢下拉庆州议席。

此外,他认为,来自巫统的柔佛看守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寻求解散州议会,是一个“正确的做法”。

他说,在只有极少多数议席的情况下,州政府无法前进。

针对喜来登政变事件,莫哈末依扎说,他对土团党出走,并且推翻希盟政权一事深感遗憾。

“当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单独执政,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最终就是失败。

“我们已经看到第14届大选发生的事,我们(希盟)获得人民委托。但遗憾的是,我们浪费了人民的委托。(土团党)要朝哪里前进?

“这也是我沮丧的原因。甚至没有咨询过我们的意见。所以,我想,这是我现在可以做的最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