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全民党(Parti Bangsa Malaysia)青年团长莫哈末纳因坦承,该党曾发函邀请现属土团党的前公正党副主席拿督祖莱达加入,但至今仍未接获任何正式回应。

曾任公青团联邦直辖区团长的他在接受《Malay Mail》专访时暗示说,将会有大批的公正党党员加入全民党。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等任何领袖加入才行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已经举办代表大会,并宣布党领导层。”

“所以基本上无论有没有她(祖莱达),我们都必须向前迈进。”

Advertisement
纳因指出,全民党仍敞开大门欢迎任何拥有相同理念的人士加入,当中的理念包括:维护多元种族价值、赋予青年权力、女性代表权、改善教育、加强经济及科学和科技。

Advertisement
“我不排除会有大量公正党领袖和党员加入我们(全民党)的可能性。”

“但若他们要加入我们,就必须确保归属于我们的一层,并了解全民党和公正党虽同为多元种族政党,但在意识形态上却是截然不同。”

Advertisement
他声称,会有“相当多”的朝野政党领袖有兴趣加入全民党,惟他拒绝进一步透露姓名。

“我不能说谁会加入我们,但我相信很多有潜质的领袖会加入,但他们是否来自内阁,我这时候不能肯定。”

目前已有数名退出公正党的领袖加入全民党,包括雪兰莪南柏再也州议员哈妮扎(第一署理主席)、地不老国会议员锺少云(高级副主席)、前公正党沙巴妇女组主席拉希玛(第一副主席)等人。

谈及全民党是否会支持政府时,纳因回应说,该党需要更多时间决定和目前执政的哪个联盟合作。

询及全民党是否倾向于国阵时,他指出,此事是由一名党员在党代表大会时所提出。

“我相信他(党主席孙伟瑄)是在代表大会时回应是否加入国阵一事。”

“这是早前有一名党员在代表大会上提出,而我们是否加入国阵这取决于国阵,同时我们也要看是否在议席分配上达成协议。”

他补充,全民党已鉴定下届大选中数个“有胜算”的席位。

“基本上我们已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迎战第15届大选及之后的选举。”

“如果有按照计划加入‘亲政府’联盟,我们或会在联盟中竞选。”

“无论如何,如果谈判不成功,我们仍会参选,但很大可能会缩小参选规模,专注在我们相信有胜算的议席。”

全民党前身为砂拉越工人党,该党是于去年10月27日获社团注册局批准易名。孙伟瑄在今年1月8日的特别代表大会上获选为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