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马华教育咨询委员会主席曾繁翀促入禀法庭上诉挑战华淡小违宪的3个组织,尊重高庭的裁决,即华淡小的存在并未违反宪法。

他今日发文告对3个组织,即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和马来作家联盟(GAPENA)入禀法庭,挑战高庭裁决华淡小地位符合联邦宪法的决定感到遗憾。

Advertisement
他促请三造尊重高庭的裁决,即华淡小的设立和存在并没有违反宪法。

“请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试图挑起华淡小地位的争议,挑战宪法名正言顺赋予华淡小的权利!”

Advertisement
“事实摆在眼前,华淡小的存在并没有违反宪法,然而该3个组织却一再挑战高庭的裁决,挑战宪法赋予华淡小的保障,因此真正质疑宪法的是他们!”

Advertisement
他续说,宪法白纸黑字阐明,华淡小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受到宪法第152(1)(a)条款和152(1)(b)条款保障。

“法官纳兹兰早前判决时已表明,华淡小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受到宪法保障。”

Advertisement
“华淡小是1996年教育法令下的教育机构,它并非是公共或法定机构,而且教学语言不属于官方用途,因此并不是如该3个组织所认为的抵触联邦宪法第152(1)条文,即马来语为国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