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鉴于不满高庭日前在华淡小违宪一案的裁决,挑战华淡小违宪的3组织决定入禀上诉庭,再次提出申诉。

《当今大马》报导,半岛马来学生组织(GPMS)、伊斯兰教育发展理事会(Mappim)和马来作家联盟(GAPENA)三造的代表律师哈聂夫(Mohamed Haniff Khatri Abdulla)透露,其当事人已准备上诉,挑战高庭的裁决。

Advertisement

惟他指出,由于此案涉及多方,同时有不同的律师团队,因此目前起诉人还在探讨有关上诉一事。

“可以确定的是,我当事人会尽快上诉。”

Advertisement

高庭早前驳回3个组织挑战华淡小违宪案的诉讼,裁定华淡小使用母语作为教学媒介语符合联邦宪法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内华小和淡小使用华语和淡米尔语作为教学媒介语,是受到联邦宪法第152(1)(a)条文和152(1)(b)条文保障,所以是符合联邦宪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