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说,内阁周三议决,穆斯林从28日起重新获准进行小朝圣。

马新社报导,她指出,政府无意延长自18日开始冻结的小朝圣期限,进而作出该决定。

Advertisement
南希说:刚才我们(内阁)已做决定......我们不要再延长(冻结期限),因此当到了28日当天,办小朝圣团的旅行社可继续展开各自的行程活动。

她今天出席大马梦想运动视频推介礼后,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南希说,获准参与小朝圣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仍与早前一样,其中一项是务必接种加强针。

Advertisement
SOP与之前的相同,只是有数项新的SOP,当局将与旅行社讨论。因此,将深入讨论详细的SOP

政府在11日决定暂时冻结出国小朝圣,直到另行通知,以遏止Omicron变种毒株扩散。

Advertisement
当时,卫生部长凯里说,政府将定时风险评估国内外Omicron变种异株疫情尤其沙地阿拉伯情况,若情况允许才重新开放所有朝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