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决,希盟将在来临的柔佛州选,出战所有56个议席。

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诚信党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布、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沙巴民统党(UPKO)主席拿督斯里马迪奥斯当敖(Wilfred Madius Tangau)今日发表联署文告时说,希盟认为解散柔佛州议会的举动,其实是在逼迫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解散国会,从而加速举行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正当人民,尤其是柔佛人被经济、新冠议题和水灾问题困扰时,举行柔佛州选无疑加重人民负担。”

文告说,不论如何,希盟已决定出战柔州所有56个议席,而议席分配、推介竞选机关、大臣人选、与其他反对党的任何合作或政治共识,将会在近期内宣布。

Advertisement
文告说,我国疫情已逐步迈入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阶段,因为我国确诊病例和入院治疗的病例相当稳定,加上完成接种两剂疫苗的人数已超过80%,加强剂则超过30%。

Advertisement
“有鉴于此,希盟认为选委会需要为第15届柔州选举调整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SOP),从而确保诸如讲座、面对面竞选的活动能安全举行。”

这包括:
  1. 允许办讲座、面对面竞选活动,例如在遵守严格的SOP下,允许逐户派传单。
  2. 各政党拥有公平的媒体曝光率,包括直播、纸媒、网媒。
  3. 选委会积极驻守外国驻马使馆,如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英国驻马大使馆、美国驻马大使馆、澳洲驻马大使馆等,从而确保邮寄选票顺利。
  4. 竞选期至少21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