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促请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介入处理大马男单、全英赛冠军李梓嘉和前国家女单选手吴堇溦被禁赛2年一事。

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首相必须介入,因为有关禁赛令已引起全世界顶级羽球好手的谴责。

Advertisement

他还说,青年及体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法依扎未能保护国家运动员,也显示政府无能,跟邻国新加坡政府完全没得比。

他说,新加坡政府则非常爱惜人才,会设法吸引大马顶级球员为他们效力。

Advertisement

因此,他促请阿末法依扎引咎辞职。

Advertisement

“最近代表新加坡出战而拿到世界冠军的骆建佑,原是槟城人,由于当年的中央政府不珍惜我们的球员,以致于球员流失至邻国。

“如果阿末法依扎没法把工作做好,他还是辞职吧,不要牺牲我国的运动健将。运动员比阿末法依扎还勤奋为国争光。

Advertisement

“除非立即取消禁赛令,否则有碍青年在体坛发光发热。大马想要在奥运夺金的梦,永远只是梦。”

他接着说,大马“亏待”了大马运动员,包括大马跳水队唯一的世界冠军张俊虹,因不获泳总续约,而“被迫”退役。

他又说,我国壁球老将刘薇雯手术后养伤时,被国家体理会在精英运动员训练计划除名,也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位置。

“再次说明,大马对国家运动员太残忍、太不负责任,夺走他们在事业巅峰的机会。”

他还说,若运动员想为自己的事业做决定、包括自己选教练、安排比赛、赞助商等,这都没错的。

他认为,若大马羽总(BAM)想拿回当年在栽培球员方面的投资,不妨跟球员协商,例如赔偿或要求培训年轻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