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自去年12月23日起暂停售卖的马新完成接种通道(VTL)机票和巴士车票,今日起重新发售。

马新社报导,卫生部长凯里今日发文告说,所售卖的机票和巴士票配额将比现有的数量少一半。

Advertisement
“不过,在宣布暂停售票之前,就已购票及行程日期落在2022年1月20日之后的旅客,他们可依据之前所定下的配额,继续通过VTL展开行程。”

他提到,当局是根据两国当前的新冠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做出重售VTL机票和巴士票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大马和新加坡在上月23日停售VTL机票和巴士票至1月20日,以应对Omicron变异毒株所带来的威胁。

Advertisement
至于何时增加VTL的机票和巴士票,凯里说,这取决于卫生部持续对两国的新冠疫情所展开的风险评估。

他提醒使用VTL的旅客,在抵境的第二天、第四天和第六天进行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自助检测,或在抵境后第三和第五天接受由专业人士所操作的RTK-Ag检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此举是配合卫生部早前的宣布,以强化防范新冠措施和海外旅客入境大马的现有管制,包括通过VTL入境的人士。

“卫生部呼吁所有旅客负起责任和时刻遵守既定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根据规定进行新冠检测,以掌握本身的风险状态,进而能够降低感染他人的风险。”

他补充,这项呼吁是为确保涉及VTL的跨境行程,可持续安全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