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披露,在今年首周至昨日,该部一共鉴定52个教育感染群,其中的30个(57.7%)涉及中学。

根据马新社报导,他说,在上述30所中学中,27所(90.0%)是寄宿学校。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全国学校已在今年1月9日和1月10日开课,在开学首周录得15个教育感染群,时至第二周则增加一倍至33个。

“所有州都有通报(教育)感染群,玻璃市、登嘉楼、砂拉越和纳闽除外。”

Advertisement
他说,在今年首周以来所鉴定的52个感染群中,44个的零号病例是学生、5个的零号病例是教师或讲师,以及余下3个是教育中心的支援职员。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致使教育感染群增加的原因包括,在上课时及以外的时间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尤其是身处宿舍的时候,以及迟发现呈症状的人士。

询及是否考虑关闭出现感染群的寄宿学校,凯里指出,考虑到国内的90%少年已接种疫苗,故这不在卫生部的考虑范围内。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当局会采取行动应对在特定学校出现的感染群,而不会一刀切的宣布关闭所有学校,因为这已是落后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