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国大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认为,今年的大宝森节标准作业程序(SOP)处理不当,已经令印裔社群对政府开始失去信心。

也是人力资源部长的沙拉瓦南向《自由今日大马》说,印裔对执政党的不满,不单单只是上述课题,而国阵在第14届全国大选输掉政权,可见印裔积怨已久。

Advertisement
“总的来说,印裔真的对政府非常不满意。”

“他们都问我,为何允许让成千上万人去购物商场,但是却限制(印裔)到黑风洞参与(大宝森节庆典)。最后,我们失去印裔的支持。”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沙拉瓦南说,尽管印裔不满SOP,但从今日在黑风洞的情况来看,信徒们依然遵守SOP,显示印裔社群的成熟。

Advertisement
根据国家团结部早前的宣布,今年大宝森节允许一些仪式进行如肩担牛奶罐游行(paal koodam)、膜拜、战神车游行(chariot)等,然而Kavadi(信徒肩负以钢针和钢线扎在身上的针座)却依然禁止。

另外,SOP也阐明,每个拜祭仪式只允许最多500人参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