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伊斯兰党瓜拉尼鲁斯区国会议员拿督莫哈末凯鲁丁被罢黜中委职后,引起各方揣测伊党已分裂,然而伊党领袖纷纷反驳此说法。

他们也否认凯鲁丁被罢黜中委职,是因为他与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之间存有误会的说法。

Advertisement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伊党副主席依德利斯阿末(Idris Ahmad)说,伊党目前仍很强大,而其党员都很团结。

“我们都很好,没有像其他人所说的那样(分裂)。”

Advertisement
另外,伊党宣传主任凯里尔(Khairil Nizam)也否认分裂之说,并表示自己无权透露为什么凯鲁丁被罢黜中委职。

Advertisement
伊党霹雳州主席拉兹曼(Razman Zakaria)则表示,对党员而言,一切仍如常运作,特别是在州级。

“这里的基层党员对党与国盟和国家和谐联盟之间的合作,没有产生意见分歧。”

Advertisement
伊党柔佛州主席拿督马弗兹(Mahfodz Mohamed)指出,他不会对凯鲁丁被罢黜中委职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我现在还不能评论,因为才刚发生,或许需要两三天才能让事件平息。”

此前,哈迪阿旺表示,在伊党内被罢黜实属平常,而在代表大会没有当选、被停职、被调任(党职),都是常事。

据了解,凯鲁丁是支持伊党与巫统合作的领袖之一,然而哈迪却选择与土团当合作,因此两人意见相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