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律师公会主席卡利达斯(AG Kalidas)再次促请总检察长解释为何无故撤回数宗涉及知名人士的刑事案。

他今日在司法宫举行的2022年法律年开幕时指出,总检察长有必要解释,以避免不必要的猜测。

Advertisement
“法治的核心原则,如透明度,是取得公众信任及信心的基石。”

“我们感激联邦宪法第145(3)条文阐明总检察长拥有提控权,或撤销任何提控。但是这并非联邦法院在桑德拉案件中,拥有绝对或不受约束的自由裁量权。”

Advertisement
“因此需要权衡的方法。不幸的是,缺乏信息只会导致并助长不必要的猜测。”

Advertisement
卡利达斯早于去年11月19日时,曾发文告要求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解释,为何撤销对前联邦直辖区部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涉及的贪污提控。

高庭于2020年12月21日裁决,东姑安南被控向商人丹斯里蔡景康收贿200万令吉一案,罪名成立,被判处200万令吉罚款及12个月监禁。

Advertisement
上诉庭随后于去年7月16日推翻高庭的裁决,改判无罪释放。之后控方已撤销于年7月19日向联邦法院提出的上诉申请。

据了解,控方在提出申请后,一直没有进行与相关上诉有关的案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