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宣布,药物管制局(NPRA)已批准让5至11岁儿童接种10mcg的辉瑞新冠疫苗(Cominarty)。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给予5至11岁儿童的疫苗剂量会比12岁以上接种者的剂量低。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药物管制局是于今日举行的第368场会议上做出上述决定,

另外,诺希山宣布,药物管制局也批准辉瑞疫苗(Tris/Sucrose)30mcg注射液的使用。

Advertisement
他解释,这是辉瑞疫苗的新配方,让疫苗在无需进行现有疫苗配方的稀释步骤,同时保质期也更长。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新配方的辉瑞疫苗在解冻后,2至8摄氏度储存的保质期是10周,比现有的1个月更久。

惟他强调,辉瑞新配方疫苗(Tris/Sucrose)的接种对象是12岁以上的人士。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也宣布,药物管制局也有条件批准康希诺疫苗,作为18岁及以上人士在接种了一剂疫苗3至6个月后的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