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卫生部长凯里驳斥在社交媒体流传关于其个人资料及接种新冠疫苗状态的虚假屏幕截图,并强调本身已完成接种。

马新社报导,凯里今日在面子书贴文说,他在去年3月18日接种首剂科兴疫苗,也是我国首名施打这款疫苗的人士,接种过程也通过电视直播,并在施打疫苗之后展示MySejahtera应用程式。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他在去年4月8日接种第二剂疫苗,且在前往日本姫路市出席第72届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域委员会会议(WPRCM)之前,于9月施打瑞辉加强针。

“我想借此机会再次否认屏幕截图展示的信息,我促请民众勿受不负责任人士影响,否决国家接种疫苗的努力。”

Advertisement

根据社交媒体流传的屏幕截图,在https://www.vaksincovid.gov.my/semak-status/网站检查凯里接种疫苗的状态,其首剂疫苗的预约状态处于“正在处理”,没列出其他资料如接种中心、预约日期和时间。

Advertisement

凯里说,在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的执行初期,该网站方便民众检查资料,惟随着成年人口接种率在去年10月达90%之后,该网站已不再活跃或被更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