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9日讯)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认为,官司缠身的沙巴文那纳(Melalap)州议员拿督彼得安东尼(Peter Anthony)退党是意料中事。

他今日发文告对彼得安东尼以及林巴浩(Limbahau)州议员拿督祖益努丁的离去感到遗憾,并提及目前被控的彼得安东尼已多次透露要退党。

Advertisement

“我很同情他(彼得),因为他被控后,已多次表达他的意图。”

“林巴浩州议员的离开也是非常遗憾,因为他被彼得影响了,才会仓促做决定。”

Advertisement

他也认为,彼得宣布另组政党并与沙巴人民联盟(GRS)结盟,只会进一步分化沙巴人民。

Advertisement

“彼得在记者会说州政府应由本土政党治理。但是这却与他要和拥有全国政党及本地政党的GRS结盟相左。”

另一方面,沙菲益也驳斥彼得安东尼的指控,否认西渡半岛的民兴党已乖离最初的斗争。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西渡半岛的决定获得民兴党最高理事会的支持,并于本月12日召开的代表大会,得到全体最高理事及党员支持通过。

“扩大民兴党到半岛的决定是为全国选民提供另一个选择。”

彼得安东尼昨日宣布退党,并指原本捍卫沙巴人民的民兴党在扩大版图至半岛后已乖离初衷。

彼得安东尼退党后将成立新政党,与领导州政府的沙巴人民联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