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8日讯)沙巴文那纳(Melalap)州议员拿督彼得安东尼(Peter Anthony)宣布退出民兴党,并辞去党副主席职。

同时,他宣布将与林巴浩(Limbahau)州议员拿督祖益努丁共组一个新的沙巴本土政党。

Advertisement

彼得安东尼今日召开记者会声称,民兴党“西渡”马来半岛扩张势力,“偏离”了该党欲为沙巴权益斗争的初衷。

“砂拉越州选举成绩显示他们拒绝州外的政党。”

Advertisement

“所以我和祖益努丁会退出民兴党,并与(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哈芝芝领导的沙巴执政党结盟。”

Advertisement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在沙巴的领袖忘掉政治斗争,共同发展这备受热爱的州属……沙巴的发展或多或少受政治纷争(影响),因此,我认为必须结合州内所有领袖,一起发展沙巴。

“沙巴人民需要一个真正捍卫沙巴人权益的政党,这对我们是最重要之事,若一个政党走出(沙巴),对我们而言无用。”

Advertisement

随着早前3名州议员退党之后,分别是哈山干尼(西巴迪区)、拿督尤索夫耶谷(新都敏区)及拿督莫哈末丁可达比(西加麦区),加上布加雅区州议员玛妮丝在去年逝世,目前民兴党在沙巴拥有18个州议席。

他也否认因所面对的庭案而退党,反之,他强调,他这么做是因为符合沙巴基层人民的声音。

“他们要一个真正捍卫沙巴人民的本土政党平台……我将在近期内宣布(新)政党,若有意(加入)我们,给我们机会。”

询及所采取的行动是否曾与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讨论?彼得安东尼仅回答说“我觉得应该没问题”。

他指出,他将向所涉及的人士发出信函,并准备面对民兴党的任何行动,包括法律行动,他全面交由国家司法体制决定其此后的状况。

“若法庭裁决我必须腾空文那纳区州议席,我准备这么做,我们将遵守法律。”

地庭在12月14日宣判,被控使用伪造文书的沙巴前基础建设发展部长彼得安东尼表罪成立,必须在明年1月3日至7日出庭自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