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截至上午10时,全国5州剩下177间临时疏散中心,灾民人数也从昨晚3万3193人减至2万6886人,涉及8090个家庭。

根据社会福利局灾难资讯网,目前还有灾民的州属是吉兰丹、雪兰莪、彭亨、森美兰及马六甲。

Advertisement

在彭亨重灾区,今早有1万6300人还留在114个临时疏散中心,昨晚则有1万7211人在119个临时疏散中心。

仍受水灾影响的县是文冬、淡马鲁、百乐、马兰、关丹及北根,同时原本处在危险水平的鲁布帕库彭亨河及百乐河已降至警戒水平。

Advertisement

在雪兰莪州,灾民人数继续下降,1万零97人留在57个临时疏散中心,而昨晚则有1万5354人在81个临时疏散中心。

Advertisement

雪州消拯局劝告民众不要焚烧遭水灾淹坏的家具及垃圾,因为当局在昨日下午5时50分接获焚烧坏家具垃圾投报,至今两宗投报是在巴生加埔附近。

吉兰丹则剩下2个临时疏散中心,灾民人数已减少至378人,同时州内没有河流处于危险水平,只有位于兰斗班让的哥乐河处于警戒水平。

Advertisement

在森美兰,剩下来自26个家庭的82人还留在日叻务县的3个临时疏散中心,至于马六甲只剩位于野新的澎湖芦朋丁国小临时疏散中心,灾民人数2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