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卫生部长凯里指出,被勒令回国赈灾的部长们,也必须要遵守一般的隔离程序,不会享有任何特殊豁免。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部长是受到首相传召回国,但他们也必须接受隔离。

Advertisement

“保持小心谨慎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隔离程序仍适用于部长。”

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昨日表示,正在及计划休假的内阁部长已被指示销假,直到国内的水灾灾情完全结束为止。

Advertisement

另外,卫生部正在调查乌鲁冷岳区国会议员哈山努丁出差回国后是否有违反居家隔离令。

Advertisement

凯里说,哈山努丁与另3名国会议员在12月8日至12日期间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召开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会议,他们3人申请豁免隔离,最初是因为公务可豁免检测及放行条规获批。

他说,但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于12月20日向哈山努丁发出居家隔离令。

Advertisement

“他于12月22日回国,由于他被要求居家隔离,早前豁免隔离的申请已被驳回......这是我们最后一次与对方的通讯记录。”

“因此,我们现在仍在调查此案,他去了土耳其,接着前往伊朗和巴基斯坦等地,为何在12月20日接获居家隔离令后,他没有遵守?”

凯里今天在记者会,受询及日前刚回国的哈山努丁,竟然现身其选区进行水灾救灾工作,是否已违反居家隔离令一事。

他说:“当然,如果查实他违反隔离令,我们会罚款100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