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乌鲁冷岳区国会议员哈山努丁澄清,无论他前往土耳其或从该国返马,都遵守所有防疫程序。

无论如何,他指出,他将会充分配合卫生部针对其是否违反居家隔离令一事所展开的调查。

Advertisement

他在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指出,他是与勿述国会议员依德利斯尤索及巴西马国会议员阿末法里,一同前往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召开的伊斯兰合作组织(OIC)会议。

他续说,他原订于12月11日返马,但他结束土耳其的行程后,随即前往伊朗及巴基斯坦,并于12月21日抵马。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在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时,已在MySejahtera应用程序填写所有行程详情,并向卫生部柜台的工作人员展示他早前申请的豁免隔离信函。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有关信函是由卫生部特别发给他、依德利斯尤索及阿末法里。

“尽管信函上注明是12月11日抵达,但卫生部的官员告诉我有关豁免隔离的信函有效期是一个月。”

Advertisement

“机场有很多标准作业程序(SOP),而我被告知需要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这表示,如果我的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结果是阴性,我就能豁免隔离。”

“我在飞返大马前已经做了6次RT-PCR检测,也在机场做了一次(检测),所有结果都是阴性。”

“如果信件无效,我就不会被允许做检测。”

“我之后被允许在无需进行居家隔离下,离开机场。”

哈山努丁说,他在机场时多次向卫生部官员确认他是否需要隔离,而他也并未被指示佩戴隔离手环。

“他们把我带到移民局柜台,让我离开机场,也没有给予任何居家隔离的指示。”

卫生部长凯里早前指出,该部正在调查有关哈山努丁回国后是否违反居家隔离令一事。

凯里说,哈山努丁与另3名国会议员在12月8日至12日期间出席在土耳其OIC会议,而他们3人申请豁免隔离,最初是因为公务可豁免检测及放行条规获批。

惟他续说,卫生部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已于12月20日向哈山努丁发出居家隔离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