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前首相敦马哈迪的记忆“有错误”,才在回忆录中单独列出他(林冠英)与一名顾问的问题。

马哈迪在即将出版的回忆录中揭露,希盟执政期间,林冠英有一名来自行动党的顾问,经常未经授权参与政府事务。

Advertisement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表示,马哈迪的指责有失公平。

林冠英说,他在担任财政部长期间,有许多值得信赖的顾问,包括财政部秘书长及其副手、国家预算案主任等高级公务员。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将责任归咎于某位值得信赖的顾问,是不公平的。我相信马哈迪也清楚这一点。他也有很多值得信赖的顾问,涉及不同部门,其中一些不是公务员。”

Advertisement

“如果马哈迪能够回想起来,他还曾三度威胁要把我开除出内阁,但我们从容应对,继续坚持履行公务。个人情绪应该是次要的。”

林冠英说,目前他只是根据该回忆录中的其中一篇新闻报导做出回应,但他准备在该回忆录全面出版后,在必要时作出详细解释。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将在本月12日推出第二本回忆录《抓住希望:为新马来西亚继续奋斗》(Capturing Hope: The Struggle Continues for a New 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