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揭露,希盟执政期间,时任财政部长林冠英的一名顾问,经常未经授权参与政府事务,并指这为巫统弄种族课题提供了“子弹”。

马哈迪将在本月12日推出第二本回忆录《抓住希望:为新马来西亚继续奋斗》(Capturing Hope: The Struggle Continues for a New Malaysia)。

Advertisement

据《MalaysiaNow》报导,尽管马哈迪在新书中没指名道姓,但众所周知,他所指林冠英的这名顾问是行动党的资深领袖,也是巴生谷的代议士,更是林冠英在财政部的亲信。

马哈迪表示,这名顾问经常代表林冠英,并认为自己可以对公务员行使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尽管没有获得授权,这名顾问也参与涉及政府的商业谈判,并采取威胁手段。

Advertisement

马哈迪强调,这不是政府的作业方式,他已制止了所知道的所有类似事件。

“但正是这种行为让巫统的网军,得以渲染种族的不安感。”

Advertisement

马哈迪透露,这名顾问曾威胁一名房地产发展商,后者参与在吉隆坡价值数十亿令吉发展综合大楼项目,但遇到财务问题。

“尽管已花费数十亿令吉,但这名顾问确实做出这威胁,而他这样做,并未参考或获得政府的任何授权。”

他指出,这位顾问也曾代表政府公开发言,尽管他没资格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