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我国发现首宗新冠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变异毒株确诊病例,涉及赴南非探亲后于11月19日通过新加坡入境大马的南非籍留学生。

他说,该确诊者于11月29日结束隔离,但随着证实感染新变异毒株,当局已传召他和8名紧密接触者再次进行检测,所有人都无症状。

Advertisement

凯里今天召开记者会说,确诊者已完成接种,没有症状,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时已进行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新冠检测,接着乘坐校方准备的巴士,并在校方安排的公寓独自隔离,另2名室友则在其他地方隔离。

“确诊者紧密接触者即巴士司机和同车乘客等5人的检测呈阴性。”

Advertisement

他说,卫生部是在昨日鉴定这宗病例,尽管世界卫生组织于11月24日才通报奥米克戎毒株,但为了谨慎起见,他已指示卫生部医药研究所对11月11日之后所有样本重新展开基因组测序。

Advertisement

他说,目前卫生部尚未发现国内潜在风险区包括确诊者所在的怡保和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有病例激增的迹象。

他强调,我国的防疫措施是非常谨慎的,只要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和接种新冠疫苗等公共卫生措施,就能阻抗疫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