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要求上诉庭,允许他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资金舞弊案,判处他罪名成立及刑罚所提出的上诉中,加入新的证据。

纳吉是在昨天,即上诉庭择定12月8日宣判其上诉结果的前7天,提交这项申请。

Advertisement

根据《Malay Mail》获得的法庭文件显示,纳吉向上诉庭申请纳入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的口头证据。

纳吉也申请从反贪委会查案官罗斯里(Rosli Hussein)取得进一步口头证据。

Advertisement

阿占巴基不曾在SRC案中作证,罗斯里则曾经作为证人出庭供证。

Advertisement

在作为支持申请而提交的宣誓书中,纳吉表示,有必要从这两名反贪会官员那里取得口头证据,并将其纳入他在SRC案中的上诉;他并补充说,为了正义,有关额外证据是必要的。

纳吉还说,他已在不延误的情况下,尽快提交采纳新证据的申请。

Advertisement

纳吉也要求上诉庭,针对其SRC罪成案的上诉作出判决前,先就这项申请作出裁决。

控方向《Malay Mail》证实,纳吉是在昨日提交这项申请。

高庭法官莫哈末纳兹兰是于2020年7月28日裁决,纳吉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中,被控3项刑事失信、3项洗黑钱及一项滥权控状,全数罪名成立。纳吉随后提出上诉。

联邦法院首席主簿官办公室于11月23日发文告指出,上诉庭将于12月8日早上9时,为上述案件下判。

纳吉于11月23日致函上诉庭申请展延SRC上诉案的裁决日,但上诉庭于11月24日驳回纳吉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