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政府将从12月4日起,在全国222个国会选区推介大马一家促销活动(Jualan Keluarga Malaysia),确保消费者能以更低价格购买必需品。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说,该促销活动在一个月内举办两次,必需品价格将便宜15%至20%。

Advertisement

“我们已获得所有相关机构的合作,以确保此促销活动令受物价上涨影响的人民受惠。”

他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会议的问答环节,回答行动党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的提问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林冠英要求贸消部说明已采取哪些行动,以降低在本月高涨的物价。

Advertisement

亚历山大南达林奇说,贸消部已派出超过1000名官员监督全国商店480种物品的价格,以确保物价处于合理水平。

他指出,贸消部也将在圣诞节更早之前开始落实佳节统制品价格措施,并延长该期限,有关日期将在近日内公布。

Advertisement

针对林冠英的附加提问,关于生产商因营运成本上涨而被迫调高物价的解决方案,亚历山大南达林奇说,贸消部正与其他部门包括农业及食品工业部交流,以确保能在农场或菜园落实价格管控。

他指出,这需涉及全面的解决方案,确保生产商也能平衡营运成本,这是贸消部不仓促落实顶价限制的原因。

他说,物价上涨的情况不仅发生在大马,全球也出现相同情况,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11月5日的报导,今年世界食品价格涨幅高达30%。

他也说,贸消部将继续采取积极行动包括出动现有的2200执法官员,确保没发生牟取暴利的活动,并确保不会发生物品短缺以致价格上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