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30日讯)柔佛政府欢迎中央政府提出“重启隆新高铁计划”的建议

今年初,大马已赔偿1亿零281万5576新元(约3亿2027万令吉)予新加坡。

Advertisement

3月29日,马来西亚首相署及新加坡交通部发联合文告指出,这笔款项也代表马新两国就高铁计划所签署的双边协议达致最终和解。

柔佛大臣拿督哈斯尼说,由于到时是全新的协议,而不是检讨或修改此前的协议,那么就必须从头开始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不论隆新高铁的最后一站坐落在柔佛还是新加坡,柔佛将会支持关乎此发展的所有努力。

Advertisement

“一旦发展隆新高铁,我们会充分利用现有的机会,毕竟高铁很大部分设在柔州范围,这对人民和经济都有好处。”

哈斯尼今日把捐款移交柔佛州痉挛协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希望到时隆新高铁计划不会遇到任何政治障碍。

Advertisement

另外,针对昨天马新陆空“完成接种通道”(VTL)顺利开通,哈斯尼说,这将成为开通更多通道的指南。

“柔州政府希望未来不仅是长期证件持有人、马新两国公民可入境,其他类别的访客可能入境。”

另外,他也希望新发现的Omicron变种异株,不会影响VTL,因为马新两国才刚放宽边境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