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承认,槟州海底隧道承包商Consortium Zenith-BUCG私人有限公司董事扎鲁阿末确实有给他50万令吉,不过是用以维修泰国南部的宗教学校。

他声明,有关款项并非他引见扎鲁阿末与时任槟州首长林冠英见面的“介绍费”,更与海底隧道计划无关。

Advertisement

纳兹里是在2013年至2018年期间担任旅游部长,他也是林冠英被控贪污案的控方第14名证人,他今日在庭上接受林冠英辩护律师哥宾星的交叉盘问下,如此指出。

哥宾星:扎鲁有给你钱吗?

Advertisement

纳兹里:有,50万令吉,是用来协助泰国南部芭达尼(Pattani)宗教学校进行维修。

Advertisement

当被询及为何他在晚上、非办公时间会见别人时,他表示自己行程紧凑。

当被主控官旺沙哈鲁丁询问他为何帮助泰南的宗教学校时,纳兹里说,他来自乌鲁霹雳,而当地有很多出生于芭达尼的马来穆斯林。

Advertisement

“我曾拜访芭达尼,看到很多宗教私塾、清真寺、祈祷室的都很残旧,所以我得到捐献去帮助这些穆斯林。”

针对他与扎鲁的关系,纳兹里说,他是在90年代认识扎鲁,两人一直都是朋友。

“我与扎鲁交好并非因为生意或政治,而是个人与社交。”

他透露,当时扎鲁表示要认识一个“有权势的人”,让他可以在槟州落实一项计划。

“我不确定扎鲁是几时说这些话了,而我就联络林冠英,说有人想见他。”

根据案情,林冠英与扎鲁首次见面是在2011年1月初,地点是吉隆坡的香格里拉酒店。

纳兹里说,当时他在晚上9时,于酒店酒吧与林冠英会面,之后扎鲁于10时与他们会合。
“我介绍扎鲁给林冠英认识,不过我不记得他们谈过什么了。”

他说,扎鲁与林冠英会谈大概1小时,之后扎鲁就离开。

他说,林冠英与扎鲁在2011年3月再次会面,地点是吉隆坡的某意大利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