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既然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是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人,自然不具任何谈判“何时要举行第15届大选”的权力。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林冠英说,阿末扎希应该尊重希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达致的协议,包括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不解散国会。

Advertisement

他说,即使要针对协议谈判,包括选举日期,也该是签署“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的相关单位来讨论,而不是巫统主席。

“因此阿末扎希,请别越界。我们必须遵守所达致的协议,除非遇到大事件,因为‘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涉及反跳槽法令、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18岁投票政策、新冠资金。

Advertisement

“这些都是该落实的事项。”

Advertisement

昨天,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政府与希盟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并非“圣经”,未禁止全国大选在明年7月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