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8日讯)砂拉越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砂董总)谴责当局没在彭亨州2所华文小学校牌上,印上华文校名一事。

砂董总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砂董总非常关切华小校牌上没有华文,只有国文和爪夷文校名的事件。

Advertisement

“我们认为这是当局愤怒的动作,所以我们反对此行为。”

“我们要求教育部和彭亨教育局立即采取行动,以纠正相关校牌。”

Advertisement

砂董总说,就华人传统而言,校牌是身份的象征。

Advertisement

它说,一所学校的校牌没有华文字,就意味着失去了身份。

“联邦宪法保障我们学习和使用母语的权利,而这起事件再次表明当局无视获得华文教育的基本权利,从而造成不同种族之间的分歧和不信任。”

Advertisement

它提醒当局,根据1996年教育法令,华小是由各自学校董事会管理的。

“任何让华小变质或损害学校利益的行为、政策或计划,都会遭到董事会谴责。”

有鉴于此,砂董总促请砂拉越州教育局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应要更加敏感,尊重所有学校的权利,以防止砂州发生类似的事件。

它也促请国内华裔领袖能发挥作用,捍卫华社接受华文教育的权利。

“华裔领袖必须关注国内的时事和发展,始终保持警惕,以防止极端主义和偏见侵入,保护华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