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已提前完成100天计划,其中微型与可负担特许经营发展计划成功筛选出超过35名全额和配对补助金接领者,以及成功降低新冠自助检测试剂盒价格。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拿督斯里亚历山大南达林奇指出,微型与可负担特许经营发展计划将协助扩大业务至更高水平,同时充当催化剂,分阶段加强经济,为人民及社会经济带来正面影响。

Advertisement

“虽然还没到100天,但我们根据所得到的450万令吉预算,已达到35名受惠者,让我们发展这项计划及给予他们援助。”

“一开始我们目标是35名受惠者,但现在我们超过37个,未来几天,可能我们将增加更多。因此这已超出我们的目标及100%完成。”

Advertisement

他昨晚接受马新社电视访问贸消部大马一家愿景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亚历山大指出,根据1974年石油发展法令及1961年供应控制法令豁免监管砂拉越液化石油气领域,以及允许SEDC能源有限是个成为新石油公司,也是部门关键绩效指标之一,以促进石油及天然气业,符合政府对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的承诺。

“关于豁免监管,我们已向砂拉越有关方面发出委任书,这已100%完成。在此事上我们是超前,协助砂拉越部门及当局确保执法能够顺利进行。”

Advertisement

他提到,贸消部也把大幅度降低新冠自助检测试剂盒价格列为部门关键绩效指标,原定顶价为19令吉90仙,最近售价已降低至4令吉90仙。

他认为,提早完成关键绩效指标主要是部门及官员的高度承诺配合,以及全面实施策略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