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7日讯)砂州土保党副主席拿督斯里阿都卡林欢迎土著团结党宣布不上阵砂拉越州选的决定。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因为作为执政政府的盟友,应让砂拉越在没有土团党参与的情况下,举办自己的州选。

Advertisement

“此外,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也已经告知将在来临的砂州选中,竞选82个州议席。”

他也认为,土团党算是新政党,所以在砂州是鲜为人知。

Advertisement

另外,针对伊党委派候选人上阵砂州选一事,阿都卡林表示,伊党在过去多次参与州选,但每次都未能赢得议席,且多数候选人都失去了按柜金。

Advertisement

“他们为什么还在砂州?我也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

他也质疑为何有其他来自半岛的政党仍留在砂州,而他认为,该些政党应继续留在半岛。

Advertisement

国盟主席兼土著团结党主席丹斯里慕尤丁宣布,土团党不会参与下月举行的砂拉越选举。

他说,最近与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讨论后,做出上述决定。